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韓正會見澳門立法會議員 促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時間:2018-10-12 03:16:42來源:大公報

  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左三)在北京會見由賀一誠主席率領的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參訪團/新華社

  【大公報訊】據新華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10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由賀一誠主席率領的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參訪團。韓正聽取了參訪團關於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工作情況的介紹,並給予充分肯定。他希望立法會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澳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決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權威,堅定有效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充分發揮聯繫各方優勢,積極推動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着力促進經濟適度多元化,改善居民生活。

  澳門日報報道指,韓正認真聽取了參訪團關於澳門特別行政區立法會工作情況的介紹。他說,這是澳門回歸祖國後,澳門立法會第三次組團訪京,活動很有意義。今年是我國改革開放四十周年,到內地看一看走一走,進一步了解內地的發展、祖國的發展,有利於進一步增強對國家,對澳門未來發展的信心。

  澳門體現高度自治權

  韓正說,今年是澳門回歸祖國十九周年。十九年來,「一國兩制」生動而偉大的實踐所取得的成就舉世矚目,充分體現了中央的全面管治權得到了有效的落實,澳門特別行政區的高度自治權得到了充分的體現,取得的成績其中就有立法會的功勞和貢獻。作為特別行政區政治體制的重要組成部分,歷屆立法會堅定地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全面準確地貫徹「一國兩制」方針,特別是推動憲法和基本法所確立的特別行政區的體制發揮了重要作用,也充分地看到了大家為澳門的民主發展、法制建設、社會進步作出了積極的貢獻,中央政府對你們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

  他說,大家也從各方面都親身地感受到了,中共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國家的各方面的面貌都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無論是經濟、社會各個領域發生了歷史性變革,這個成績也是歷史性的成就。

  冀堅決維護基本法權威

  韓正希望立法會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澳門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堅決維護憲法和基本法權威,堅定有效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充分發揮聯繫各方的優勢,積極推動澳門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着力促進經濟適度多元化,改善居民生活。

  賀一誠在發言中表示,澳門特區立法會要更好地履行基本法賦予的職責,為保持澳門長期繁榮穩定,為推進「一國兩制」事業作出應有的貢獻。

  國務院常務副秘書長丁學東、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等參加會見。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