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君子是動口不動手

時間:2018-10-12 03:16:3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高仁報道:反對派連日為香港外國記者會(FCC)第一副主席馬凱護航,昨日在立法會特首答問大會上,曾因「峯搶手機」事件而被捕的民主黨議員許智峯批政府對該事件的處理手法非「君子所為」。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巧妙回應說,「君子的起碼要求就是動口不動手」。

  許智峯在發言時,要求政府就馬凱事件作出解釋,又表示政府敢做不敢認,「不是君子所為」。林鄭月娥重申,入境處獨立處理出入境事宜,慣例上亦不會向外公布每個決定的理據。她又針鋒相對地說,「既然許議員提到什麼是君子,君子的起碼要求就是動口不動手」。言畢,建制派議員座席上響起陣陣掌聲。

  另外,林鄭月娥早上出席施政報告電台聯播節目時,有市民致電稱馬凱事件與FCC邀請「港獨」分子陳浩天宣「獨」有關,認為政府應對「港獨」行為劃出清晰界線。

   林鄭月娥重申,特區政府對「港獨」行為的界線很清晰,就是絕不容忍。她亦提到,「港獨」問題本來可以透過基本法第23條立法處理,可惜當年未能通過。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