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三隧分流不會有「無痛方案」

時間:2018-10-12 03:16:34來源:大公報

  圖:三隧分流方案下,紅隧東隧加價、西隧減價,將有效緩解市民過海的交通壓力/大公報記者 林良堅攝

  【大公報訊】記者周宇報道:施政報告提出後年起調整三條過海隧道收費,分流車輛。方案需要立法會通過,多個議員昨日在立法會答問大會上建議政府全面考慮實施效果。林鄭月娥表示,很難找到面面俱到的「無痛方案」,她不願看到三隧問題「原地踏步」。

  議員倡建第四條隧道

  建築、測量、都市規劃及園境界議員謝偉銓提出,政府應認真研究興建第四條隧道的可行性,以及會否展開政府第四次整體運輸研究,以配合高鐵、港珠澳大橋及新口岸開通,令香港進一步融入國家發展。林鄭月娥表示,可以透過策略性運輸網絡研究,探討興建第四條海底隧道的建議。她說,中環灣仔繞道開通在即,屆時市民可避開中環塞車道路,利用西隧過海,而此時探討隧道分流正當其時。至於是否再展開整體運輸研究,她表示要由運房局研究後討論。

  「實政圓桌」召集人田北辰則指,施政報告提出三隧分流「方向正確」,但建議政府在細節上微調。

  林鄭月娥稱,顧問研究後得出結論,紅隧東隧加價、西隧減價方案,將有效緩解市民過海的交通壓力,合理分流過海車輛,坦言方案沒有修改空間。林鄭月娥強調,三隧分流方案討論多年,不會有無痛方案,現時方案攤出來交由立法會決定,若果不接受就原地踏步,繼續塞車,直到2023年收回西隧專營權再討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