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獠牙野豬富山搵食噬三人

時間:2018-10-11 03:16:35來源:大公報

  圖:有街坊拍下涉嫌傷人的野豬影蹤\目擊市民提供

  野豬連日為患,繼周日馬鞍山發生野豬襲擊途人後,昨日黃大仙更有野豬「逞兇」連環傷三人。一頭獠牙大野豬在富山邨路邊覓食,突然發狂撞跌一名前往如廁的女保安,咬傷她手腳,又咬傷一名見義勇為、前來驅趕的男街坊腳部。牠跑至一百米外,再咬傷一名老翁手臂,及後,被多名街坊趕回山上。三名傷者送院治理,幸無大礙。有街坊懷疑牠肚餓覓食時,以為被滋擾而發狂傷人。\大公報記者 周慶邦

  連環傷人的野豬約有300磅重,約2呎半長,長有獠牙。被野豬咬傷的陳姓女保安員在醫院講述意外經過時仍然驚魂未定,她稱自己「當黑」,見到野豬時「好驚」,又形容該野豬「好大隻,好似個人咁大隻呀!佢撞過嚟,避唔到呀,撞跌後又咬我。我大嗌,有街坊用遮篤佢,但佢唔理,一路係咁撞埋嚟。」另一名老翁陳伯亦稱,他聽到有人呼叫野豬傷人,轉身回頭望時,看見野豬已衝至,他被撞倒及咬傷,長褲被咬爛,幸而僅受輕傷。

  女保安往如廁捱撞

  意外於昨清晨近七時發生,該名陳姓(65歲)女保安員下班後途經富山邨富信樓前往如廁時,突然看見一頭有獠牙的巨型野豬,拔足亂闖,陳女走避不及被野豬撞跌及咬傷左手及右腿,頓時血流如注,大叫救命逃跑。一名男街坊見狀,上前揮動雨傘驅趕野豬,惟反被野豬咬傷腳。

  野豬傷人後,跑至100米外的瓊山苑公園,再向一名姓陳(79歲)晨運老翁施襲。陳伯執起木頭自衛,不慎跌倒撞穿頭,右手臂被野豬咬傷。

  此時,多名街坊合力以竹竿驅趕,野豬終跑回山上。救護員到場替三名傷者包紮,送院治理。

  警員和漁農自然護理署人員到場搜索,未有發現野豬蹤影。漁護署發回應稱接獲野豬傷人報告後,立即派人到現場跟進,但搜索後未有發現,署方會加強巡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