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生乃當前最大政治\蔡樹文

時間:2018-10-11 03:16:15來源:大公報

  特首林鄭月娥昨日宣讀任內第二份施政報告,反對派立法會議員繼續按「慣例」作秀,多名反對派議員因行為不檢,未待林鄭宣讀報告,便被趕出議事廳。反對派議員就如「政治逐臭之夫」,悠悠萬事,「政治」為大。

  林鄭月娥昨日的施政報告中,涉及範疇頗多。反對派將林鄭提出的東大嶼都會計劃,描繪為「超級大白象工程」。正好印證了反對派製造兩大矛盾的策略,凡事政治化,煽動分化。

  東大嶼都會計劃能長遠解決香港土地供應不足及發展所需,但在反對派口中卻變成將5000億公帑「掉落鹹水海」。

  根據政府2016年中期人口統計結果,沙田、荃灣、屯門、西貢(將軍澳)這四個區合共約193萬人居住,佔全港三分之一人口。這四個區的土地何來?是七十年代末開始大量填海得來的。

  尖東、西九奧運站至美孚一帶,葵涌貨櫃碼頭、沙田馬場、科學園、馬鞍山住宅區的土地從何而來?同樣是填海。

  香港島從西環到柴灣,電車路以北所有土地從何以來?也是填海。

  沒有填海造地,就沒有今日香港的繁榮。

  既然反對派議員如此「重視」環保,堅決反對填海,理應以身作則率先搬離所有填海區,回到百多年前海岸線以內的陸地居住,並提出合理方案,安置所有在新舊填海區居住的人。

  反對派別再叫喊口惠而實不至的政治口號了,多為港人做實事吧!民生才是當前香港最大的政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