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央戲劇學院免試收港生 爭做章子怡師弟

時間:2018-10-09 03:16: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赴內地升學漸成趨勢,國家教育部再擴大「內地部分高校免試招收香港學生計劃」規模,2019年參與院校增加七所,總數達至109所,新增包括中央音樂學院、中央戲劇學院、中央美術學院三間藝術類名校,中央戲劇學院曾出產不少知名演員及導演,著名校友包括姜文、章子怡、鞏俐及唐嫣等。

  新一屆免試收生計劃將於明年三月一日至二十日接受網上報名。教育局昨公布,新增院校中央音樂學院、中央戲劇學院、中央美術學院、湖北大學、廣東海洋大學、長安大學和蘭州大學,讓學生有多元化的選擇。其中,中央音樂學院是國內唯一的一所重點高校和國家「211工程」建設的藝術院校,鋼琴家郎朗亦是該校校友。

  至於「校長推薦計劃」將由每校六個名額增加至八個,參與「校長推薦計劃」的院校在最低錄取要求方面則維持不變,須在中學文憑考試中,四個核心科目(中英數及通識科)考獲共十分或以上,且每科不得低於兩分。

  教育局將與國家教育部於十二月一日及二日舉辦「2018內地高等教育展」,屆時國家教育部將講解免試收生計劃的收生程序及安排,109所參加內地高校亦在場介紹收生要求、名額及學習費用等。

  修讀指定內地院校學士學位課程的合資格港生可申請「內地大學升學資助計劃」下的經入息審查資助,每年1.68萬港元全額或8400港元半額資助,或免入息審查資助每年5600港元資助,詳情將於明年中公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