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市民倡仿效 善用天橋底空間

時間:2018-10-08 03:16: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謝瑩瑩報道:跑馬地遊樂場是渠務署首個將渠務設施與公共空間結合的項目,地底是蓄洪池,地面是球場及休憩空間,吸引不少市民到訪,或運動健身,或悠閒歇息。有居民認同渠務設施加入園境設計,表示有助改善景觀,又可增加休憩空間,建議其他政府部門或機構仿效,善用天橋底作社區設施。

  李先生一家三口趁假日來到草地上休憩。李先生本身是設計師,他認為將渠務設施與休憩空間結合,是很好的城市設計,可供一家人假日休憩,例如爸爸在草坡下的球場踢球,其他家庭成員則在草地上野餐。他認為,香港還有不少用地可引入「一地多用」構思,例如可考慮將天橋底用作合適的社區設施。

  跑馬地居民梁先生最滿意蓄洪池落成後附近不再水浸,認為在蓄洪池上作休憩用地,是地盡其用,並有助改善景觀。他希望政府可建造接駁遊樂場及地鐵站的通道,方便市民往來。

  任職健身教練的何先生在附近上班,不時會到跑馬地遊樂場做運動、享受「日光浴」。但他認為,該處指示不清,因而較少市民可享用該休憩用地。他本身家住元朗,喜聞渠務署有意在新界的渠務項目加入公共休憩空間,建議當局多了解當區居民需要,加入更多滿足當區居民需要的設施。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