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即將過期奶粉派街坊 林卓廷靠害

時間:2018-10-05 03:16:32來源:大公報

  圖:林卓廷派即將過期奶粉,還「戴頭盔」稱「如飲用後有任何不適,本處恕不負責。」\網上截圖

  奶粉質素對嬰幼兒成長至關重要,過期奶粉不僅令營養成分降低,更可能導致嬰幼兒出現腸胃不適等嚴重症狀。但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與黨友莊榮輝,近日竟將即將過期的幼兒奶粉當作「蛇齋餅糉」向市民免費派發。

  鄭晴昨日見到有關宣傳單張上寫明,該批「獲社區中心獻贈」的奶粉每罐800克,適用年齡為12個月以上,最佳食用日期則是10月14日,換言之,保質期僅餘10日。

  寫「免責聲明」卸責

  理論上,未到期的奶粉仍可飲用,但並不代表未到期就一定不會變質,這與奶粉的存放情況亦有關係。相中可見,該批奶粉擺放於另一民主黨立法會議員鄺俊宇辦事處門外,由透明膠紙封住,飽受日曬雨淋,奶粉質量存疑。

  然而,對於這批暗存風險的奶粉,林、莊一早準備了「免責聲明」,在宣傳單張上寫道:「如飲用後有任何不適,本處恕不負責」。如此置小朋友的健康安全於不顧,還大大聲說「恕不負責」,真係識「戴頭盔」。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