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中聯辦人與港人的「國球」情懷

時間:2018-10-03 03:16:29來源:大公報

  圖:中聯辦乒乓球隊與來訪的香港乒乓球愛好者交流\受訪者供圖

  乒乓球是中聯辦員工參與人數最多的運動項目,無論是職位高低,都有許多乒乓球愛好者,是維繫內部情誼和對外聯誼的一條紐帶。

  梁雄從小就酷愛乒乓球,進過業餘體校,是大學校隊和中聯辦隊隊員。他說很多機構都愛邀請中聯辦乒乓球隊以球會友,他們曾與香港乒總、特區政府部門、廣東社團總會、香港工商總會、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東華三院等進行過聯誼賽,也接待過許多香港乒乓球愛好者的來訪。

  梁雄印象較深刻的,是2015年12月在香港體院舉辦的第二十四屆港穗深珠澳五地僑界乒乓球聯誼賽暨粵港澳台乒乓球友誼賽中,中聯辦乒乓球隊戰勝眾多退役專業運動員,勇奪團體亞軍。而在香港教育大學舉辦有特區政府教育局、港、九、新界校長聯會及中聯辦參加的「迎亞運五角球賽2018」,中聯辦乒乓球隊最後以4比1的比數奪冠。在今年4月,中聯辦首次開放日中,數以百計的香港乒乓球愛好者在中聯辦乒乓球室切磋交流。

  梁雄說,與「省港杯」足球牽動粵、港兩地民眾40年的情懷一樣,小小乒乓也凝聚着中聯辦人與香港市民的共同情懷,是大家共同心儀的「國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