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王志民會見英國駐港總領事賀恩德

時間:2018-09-25 03:16:25來源:大公報

  圖: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會見賀恩德總領事

  【大公報訊】中聯辦主任王志民昨日在中聯辦內會見了英國駐港總領事賀恩德一行。王志民向賀恩德致以中秋佳節的祝福,並讚賞他就任英國駐香港總領事以來支持「一國兩制」方針,為推動務實合作作出的努力。

  王志民指出,近年來中英關係進入「黃金時代」,雙方高層往來密切,各領域合作碩果纍纍。香港在中英關係中有特殊地位,保持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既符合英國利益,也有利於推動中英關係發展大局。

  王志民表示,習近平主席去年視察香港時指出,香港「一國兩制」實踐取得了舉世公認的成功,並作出了「我們既要把實行社會主義制度的內地建設好,也要把實行資本主義制度的香港建設好」的重要宣示。「一國兩制」偉大構想是鄧小平先生首先提出來的,習近平主席更莊嚴宣示「兩個建設好」。這是中國共產黨求同存異、開放包容的堅定自信和寬廣胸襟的經典生動寫照,也是對人類政治文明與和平發展的重要貢獻,更表明中國共產黨會以足夠的戰略定力和「中國智慧」確保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

  王志民強調,習近平主席在視察香港時明確指出,任何危害國家主權安全、挑戰中央權力和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權威、利用香港對內地進行滲透破壞的活動,都是對底線的觸碰、都是絕不能允許的。這「三條底線」與「兩個建設好」是辯證統一的關係,只有堅守好「三條底線」,才能維護好「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針,確保香港「一國兩制」實踐不走樣、不變形。希望賀恩德先生在推動新時代中英關係健康穩定發展及支持香港「一國兩制」成功實踐中,繼續發揮建設性作用。

  會見結束後,王志民向賀恩德一行贈送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英文版、《憲法》《基本法》合訂本等書籍和中聯辦自製的月餅。

  中聯辦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會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