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高鐵夠快 冰皮月餅可帶回鄉

時間:2018-09-25 03:16:21來源:大公報

  圖:陳先生一家三口在中秋節晚上,到西九龍站「綠化空間」散步,共享天倫」大公報記者麥潤田攝

  中秋佳節人月兩團圓,適逢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在中秋前夕通車,內地沿線省市工作的港人、長期居港的「港漂」,回鄉團圓毋須再受舟車勞頓之苦。有帶着冰皮月餅回鄉孝敬高堂的港人稱,以往內地每逢節慶,乘搭跨境直通巴回鄉勢遇上大塞車,折騰費時費力,盛讚高鐵準時零延誤,不用煩惱塞車。有內地旅客趁假期「快閃」來港旅遊,盡興後乘搭高鐵趕回家,共敘天倫。\謝進亨、謝瑩瑩

  地盤工人楊小姐的家鄉在惠東,她說乘搭直通巴回鄉,平日車程約兩、三小時,每逢大節慶,一旦遇上內地高速公路塞車,勢令家人共聚的時光大打折扣。她說一個月未回鄉,很掛念80多歲的父母,趁着高鐵通車,在中秋節搭高鐵回鄉,因為「唔塞車!可以快啲返到屋企。」她還特意買了冰皮月餅,「爸爸媽媽未食過冰皮(月餅),今次特登買返去畀佢哋試下。」冰皮月餅難以在室溫下長期擺放,難敵三、四小時的直巴車程,一定融化,她感激高鐵便捷,令「不可能任務」得以成事。

  穗返港僅47分鐘 趕及上課

  來自廣州的香港城市大學研究生胡小姐稱,過往回「老家」,須轉乘多種交通工具,先搭乘地鐵到羅湖,過關後,在深圳北高鐵站乘搭高鐵到廣州南站,動輒逾三小時。現時經西九龍站乘搭高鐵直接回家,車程大幅縮減至一個多小時。由於昨晚需上課,而前日是她的生日,所以提早一天回「老家」與父母慶中秋,然後昨午乘搭高鐵返港,47分鐘車程便返抵香港,趕及晚上的課堂,「一日內迅速往返兩地,能感覺到高鐵的威力。」

  快閃訪港 48小時完成旅行

  有「港漂」回鄉歸心似箭,也有內地旅客則趁中秋假期出門短途遊。來自廣州虎門的周小姐一家四口,前日「嘗鮮」搭高鐵來港,「快閃」兩日一夜遊,觀光兼購買伴手禮後,昨午乘高鐵回家,笑言「不想一家人在異地過節」,又指高鐵訪港初體驗順利在48小時完成旅行,覺得非常方便。

  廣州旅客胡小姐也是趁高鐵前天首日通車,搭高鐵來港,留港兩天飲飲食食,昨日搭乘下午3時35分的高鐵,40多分鐘的車程,便返抵廣州,晚上與家人共敘慶中秋,「香港雖然是美食天堂,但感覺好像也沒吃到什麼東西,始終是家裏人煮的東西好吃,想吃家常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