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大代表促盡快展開23條立法

時間:2018-09-25 03:16:1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周宇報道:港區全國人大代表昨發表聯署聲明,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保安局局長依法禁止違憲違法「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運作。聲明同時呼籲,特區政府應就基本法第23條盡快開展本地立法工作,履行維護國家安全的憲制責任,確保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及香港繁榮穩定。

  聲明指,這是依法維護國家安全、維護香港社會和市民大眾利益的決定,此舉具有充分的事實根據和堅實的法律依據,完全合乎基本法和特區本地法律規定。既沒有損害香港言論自由和結社自由,亦不存在政治打壓。

  聲明強調,任何鼓吹、推動「港獨」、分裂國家的言行,都是違反憲法及基本法的規定、違反香港社會和市民大眾的根本利益,必須堅決反對及制止。

  「民族黨」被取締咎由自取

  「香港民族黨」公然主張並從事「港獨」活動屬違憲、違法行為。被依法取締是咎由自取。他們亦嚴正要求其他「港獨」組織認清形勢,停止違法禍港行為。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