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駐港公署:外國駐港機構勿向「港獨」勢力發錯誤信號

時間:2018-09-25 03:16:15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香港民族黨」一直被指勾連外力,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英國外交部、歐盟昨日均就特區政府依法取締「民族黨」發表聲明,企圖以「言論自由」等名義洗白「民族黨」,干預香港事務。外交部駐港公署表明,敦促有關國家駐港機構停止以所謂「言論和結社自由」為幌子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停止向「港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

  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發言人稱:「香港特區政府禁止一個政黨運作的決定與(言論和結社自由)等美港共享的重要價值不符」。英國外交部亦回應事件稱,香港的高度自治及自由,理應獲得尊重。歐盟指,特區政府的決定限制言論及結社自由,亦可能帶來更廣的負面影響。

  外交部駐港公署指出,「香港民族黨」是未經註冊的非法社團,自成立之日起一直在有組織、有預謀地從事分裂國家的活動,嚴重違反國家憲法、香港基本法和特區現行有關法律,嚴重損害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公然觸碰「一國兩制」的底線。

  支持特區政府禁「民族黨」運作

  公署強調,我們堅決支持特區政府依照有關法律和法定程序作出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的決定。

  公署強調香港是中國的香港,「一國」是「兩制」的前提。我們敦促有關國家駐港機構尊重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尊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準則,尊重特區政府依法取締「港獨」組織,停止以所謂「言論和結社自由」為幌子干涉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停止向「港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以實際行動履行支持「一國兩制」、不支持「港獨」的承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