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黃毓民涉違法邀陳浩天開咪播「獨」

時間:2018-09-25 03:16:15來源:大公報

  圖:陳浩天在節目大部分時間繼續散播反政府言論,左為梁錦祥

  特區政府昨日上午刊憲,將「香港民族黨」列為非法社團,惟前立法會議員黃毓民涉干犯《社團條例》,昨晚公然安排「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出席他創立的網台MyRadio節目,接受「獨家專訪」,為宣揚「港獨」提供平台。「龜縮」大半天的陳浩天在節目中輕佻回應,「係咪『港獨』唔係由你(保安局局長李家超)來定義」,同時又稱自己將「稍事休息」,「沒有計劃可以公布」。但黃毓民昨日「湊巧」身在台灣,只敢在網上留言作狀聲援。」大公報記者 陳達堅

  如過街老鼠 埋怨「泛民」

  政府昨早刊憲將「香港民族黨」列為非法社團後,陳浩天一直「龜縮」未有回應傳媒查詢,但他卻在昨晚突然現身深水埗一所商廈單位,接受網台MyRadio台長梁錦祥訪問。陳浩天回應李家超早上指「以任何的名義,如果目的都是要『港獨』的話,是沒有分別」的表述,指「係咪『港獨』唔係由你來定義」,只要政府「睇你唔順眼」,政府隨時採取「預防性措施」取締。

  陳浩天老調重彈指政府「以言入罪」,謂「好少講自己,一路都係講緊言論自由」,又埋怨「泛民」紛紛割席未有支持他,覺得事不關己,「做嚇公關」、「隨便鬧兩句就算」。

  節目中,兩人隻字不提「香港民族黨」,表明「講嘢會好小心,好多人係聽緊」、「一言一行,過馬路都要小心」、「戴定頭盔」,稱陳浩天任節目嘉賓早於上星期預先約定,並非因「民族黨」被保安局刊憲禁止運作而臨時安排。節目大部分時間內容鬆散,評論時政,陳浩天批評特首林鄭月娥於風災一星期後才落區、瑞典辱華節目等,繼續散播反政府、「反中」意識。

  黃無現身 隔空留言支持

  網台創辦人、有「癲狗」之稱的黃毓民,於「愛徒」陳浩天的關鍵時刻卻未有現身,但就全程在facebook觀看節目直播,並留言親自反駁網民的質疑,被問到為何從未與陳浩天同場做節目,他表示自己「今天身在台北」、「我係MyRadio的負責人」、「同浩天做節目冇問題。他也是MyRadio節目主持人!」

  MyRadio是香港一個網上電台,由黃毓民及梁錦祥於2007年創辦,使用「普羅政治學苑」的會址活動,「普羅」是一間註冊有限公司,由黃毓民擔任董事,「普羅之友」在警務處註冊為社團,報稱地址與「普羅政治學苑」相同。陳浩天及黨友周浩輝現時在MyRadio主持每周一集的定期節目。其他「港獨」分子周豎峰、盧斯達,以及本土民主前線梁天琦、黃台仰,現在或曾經都是MyRadio的節目主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