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西貢視察「山竹」災情

時間:2018-09-25 18:54:59來源:大公報

  圖:林鄭稱若居民有任何需要,政府會大力支持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山竹」襲港造成不少破壞,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落區到西貢,先後視察污水處理廠、水警基地,以及海傍的「海鮮街」,並與附近商戶交流。她稱若居民在風災後有任何需要,政府會大力支持,最重要不影響民生。

  林鄭月娥昨日在環境局局長黃錦星、渠務署署長唐嘉鴻陪同下,視察被颱風嚴重破壞的西貢污水處理廠,了解渠務署已建成臨時喉管。她其後前往受颱風破壞的西貢水警基地,了解復修情況,其間與高級督察覃文傑見面,聽對方講述如何在十號颱風下,率領隊員成功拯救四名墮海市民。林鄭月娥高度讚賞他們的英勇表現和團隊精神。她其後在西貢區議會主席吳仕福、民政事務總署署長謝小華陪同下,了解西貢海傍設施和船隻損壞、海上垃圾等情況,並與海鮮酒家的商戶和近岸的漁民交談。

  另外,黃錦星昨午視察啟德發展區臨時木料廢物收集處,該處供各界把收集所得的斷枝樹葉送到收集處暫存,截至昨午五時,已暫存近1000輛夾斗車或貨車的木料廢物。環境保護署會選取合適物料,送往牛潭尾動物廢料堆肥廠處理,循環再造成種植肥料,供本地各機構、農戶等使用。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