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清泉:創科須社會安寧有序

時間:2018-09-25 18:54:4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亞洲電動車之父」、中國工程院院士陳清泉昨形容,「民族黨」威脅國家安全,擾亂香港社會秩序,對香港落實多項科技政策造成影響,使科技工作者不得安寧,支持即時取締,當局的決定符合廣大科技界願望。

  陳指出,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宣布禁止「民族黨」運作,令科技界感鼓舞;「民族黨」成立兩年的所作所為,說明是有組織、有綱領、有目的,要在香港成立所謂「共和國」,明顯違反「一國兩制」、威脅國家安全。

  他續說,特區政府近日與國家科技部簽署推動合作的協議,要充分落實,共同發展科技,必須有安定的環境。「科學無國界,但科學家是有祖國的。」他指中國已推出粵港澳大灣區,在建設大灣區中,香港可發揮其獨特作用,目前香港的國際化,為科學家提供愉快的生活及工作環境,但「民族黨」經常擾亂香港社會秩序,再不取締,必然影響各國科學家到港工作及生活。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