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教育界:不能姑息縱容校園

時間:2018-09-25 18:54:47來源:大公報

  圖:多個教育團體認為政府禁止「民族黨」運作,有助向青少年發出正面信息

  【大公報訊】多個教育團體昨發聲明,力斥「民族黨」的所作所為明顯違背國家憲法及基本法,破壞國家繁榮穩定,政府禁止其運作,有助向青少年發出正面信息。

  香港高等教育評議會認為,政府的決定,有效打擊組織的運作,同時向社會發出明確信息,證明政府有決心維護國家及公共安全,不容許任何組織,有組織、有預謀地破壞國家主權、領土完整和分裂國家的言行出現,「一國兩制」是香港繁榮穩定的基石,面對「港獨」組織和行為,絕不能置若罔聞、姑息縱容。

  教聯會大讚政府的做法合情、合理、合法,並向社會發出明確訊息,絕不容許以任何形式公開宣揚「港獨」。該會指出,「港獨」顯然違背國家憲法、基本法和現行法律條例,危害國家主權和安全,依法處置「港獨」是法治社會的必然選擇,呼籲政府必須站穩立場,加強「一國兩制」教育,讓學生了解中央和特區關係。

  港專校長陳卓禧說,希望藉着今次事件,令年輕人明白到分裂國家是超越言論自由的範疇,對任何人都沒有好處,認為要萬眾一心,建設好國家。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