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港澳辦:堅決支持懲治危害國安行為

時間:2018-09-25 18:54:4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昨日就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在政府憲報刊登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的命令一事發表談話,表明對「港獨」組織及其活動「零容忍」的立場和堅決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法取締「香港民族黨」的態度。

  該發言人表示,「香港民族黨」是未經註冊的非法社團,也是「港獨」組織,其所謂黨綱和公開發表的言論都鼓吹「港獨」主張,並發展成員,籌措經費,勾結外部勢力,利用各種方式煽動,有綱領、有預謀、有組織地從事分裂國家的活動,已嚴重違反國家憲法、香港基本法和香港現行有關法律,挑戰「一國兩制」的底線,危害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損害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和香港各界人士的根本利益。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依照有關法律和法定程序作出禁止「香港民族黨」運作的決定,是維護國家安全和香港法治的應有之舉,完全必要,我們堅決支持。

  該發言人重申,中央政府堅定支持香港特別行政區依法懲治任何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任何宣揚「港獨」主張、從事分裂國家活動的組織,無論其規模、影響大小,是否採取暴力或武力方式,其活動的違法性和社會危害性都是十分嚴重的,都是危害國家安全的行為,對此必須採取「零容忍」的態度。

  禁「民族黨」完全必要

  該發言人表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中國人民的共同責任和義務,也是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立法、司法機關的憲制責任。我們相信香港社會各界人士在涉及國家安全和民族大義的問題上一定會明辨是非,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港獨」活動,堅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和基本法,共同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和香港的長期繁榮穩定。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