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族黨」會址業主擬取消租約

時間:2018-09-25 18:54:45來源:大公報

  「香港民族黨」已成為非法社團,提供場所供「民族黨」舉行集會等活動,已違反《社團條例》。「香港民族黨」的總部位於屯門一處工廈單位,業主昨晚接受大公報記者電話訪問,表明已委託地產公司,取消與「香港民族黨」的租約。業主稱,兩年前租出單位時,完全不知道租客的身份,對無端惹上麻煩感無奈。\大公報記者 陳達堅(文) 李斯達(資料)

  「香港民族黨」的會址位於屯門建榮工業大廈18樓6室。根據土地註冊處資料,業主為葉先生,2012年以192萬元由上手一家私人公司買入。據公司註冊處資料,葉先生是成光工程有限公司的備任董事,該公司是一家裝修工程公司。葉先生是「電業承辦商協會」的永遠會員、香港機電業工會聯合會的成員,該會則是港九勞工社團聯會(勞聯)的屬會。

  業主嘆無端惹麻煩

  記者昨日致電葉先生,葉先生聽到記者提到「香港民族黨」即表示:「我乜都唔知㗎!」他指當日租出單位時,不知道租客的身份,不清楚「香港民族黨」的背景,亦沒有見過陳浩天,沒有想過會「煩到我咁樣」。他說,從新聞得知「香港民族黨」被列為非法社團,擔心惹上官非,已全盤委託地產代理與對方解除租約,盼盡快解決事件。

  租客並非使用「民族黨」身份

  據了解,上址於2016年3月以「一年死約,一年生約」月租約一萬元租出,每月呎租約10元,但當年租客並非使用「香港民族黨」名義。建榮工業大廈約27年樓齡,地產代理資料顯示,該大廈最近一次成交是於今年5月,約1500平方呎的單位以8元每平方呎、月租12300元租出。

  2016年3月28日,「香港民族黨」在建榮工業大廈單位內舉行「建黨」記者會,召集人陳浩天在記者會聲稱,「香港民族黨」為香港「首個主張香港獨立的政黨」,宣稱「會參與任何有效抗爭」。其後鄰近單位租客稱,曾聽見有年輕人深夜在單位喧嘩,似在開派對,但甚少見陳浩天本人出入該單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