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籠絡劉小麗 工黨撐「港獨」現形

時間:2018-09-24 03:16:30來源:大公報

  圖:工黨開會通過由劉小麗出選九龍西補選,若劉被DQ,料李卓人會成為Plan B

  【大公報訊】記者龔學鳴報道:工黨昨召開特別黨員大會,指大比數通過推薦早前因「瀆誓」而被DQ的劉小麗,以工黨名義參加11月舉行的立法會九龍西補選。但大批網民炮轟劉小麗,早前悄悄將所有涉及「本土」或「自決」的主張刪除,實際是要隱藏其「港獨」本質,她根本不符合資格參加九龍西補選,選舉主任應再次DQ她。亦有人要求工黨交代,派劉小麗參選是否代表工黨支持「港獨」。

  大會另通過若劉小麗因任何原因未能確認參加補選,或提名期截止前未能確認參選資格,將授權執行委員會推薦另一人。

  網民嘲劉偷步籌款

  劉小麗今年年中才加入工黨,工黨主席郭永健被問到這是否以選舉為目的的「政治婚姻」,他聲稱劉小麗和工黨過去一直就不同議題合作無間,理念相近,故劉加入工黨並非偶然。

  但反對派早已「欽定」工黨元老李卓人做劉的Plan B,有評論質疑,當日工黨接納劉入黨或劉選擇工黨,是否因工黨支持「自決」,認同「港獨」是香港選項。

  已退出民協的馮檢基表明若劉被DQ,會考慮參加補選。對於會否再約見馮,劉未明確表態,僅稱仍希望短期內獲馮支持。馮前日接受網名「無敵神駒」的本土派人士仇思達邀請,在其網台談補選,繼續再鬧爆劉「欽點」李做Plan B是反民主。

  有網民直言:「希望選舉主任唔批准劉小麗參與補選」、「上一次被DQ就是九龍西議席,有什麼理據被DQ可再補選九龍西議席?還好意思宣布參選?」另有網民嘲笑劉籌款的行為:「出選要籌款、棄選要籌款、被DQ要籌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