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清泉:了解古今科技 激勵青年

時間:2018-09-24 03:16:2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湯嘉平報道:中國工程院院士陳清泉(圖)亦專程到創科博覽參觀。他說,看了中國古代科技的展覽後,就知當時的科技有多發達。這次展覽更有展位展示古代打仗時的機械,如木幔車、轒轀車,蘊藏着很多科學道理,能保護士兵打仗時減少傷害。

  陳清泉說,創科博覽會意義重大,可激勵青年多向科學家學習,幫助青年了解中國古代和現代的科技;亦見證中國古代科技是多麼發達。然而,近代科技落後於西方,在這之後我們只能不斷追趕。

  他又說,現在第四次工業革命來了,中國不能再掉隊,要參與,要把握機遇;正如習近平總書記說,我們的歷史上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對科技如此迫切,因中國要成為世界強國,而成為世界強國一定要依靠科技。

  他說,即把創新放在第一位置,發展就是第一要務,人才是第一資源。「希望當代年輕人多靜心鑽研科學與技術,不要急功近利,就想着賺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