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多了一個選擇」 航機延誤拜拜

時間:2018-09-24 03:16: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梁少儀報道:「一地兩檢係好方便」,對於社會上有聲音批評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在西九龍站實施的「一地兩檢」安排,資深建築師林雲峯說:「佢哋(反對派)咩都搵嚟嘈,可能佢哋旅行經驗少,又唔使公幹,唔知道『一地兩檢』係方便市民。」

  高鐵香港段通車,建築師樓在上海設有辦事處的林雲峯稱,多了一個選擇,打算年底前嘗試搭高鐵去上海。

  他表示,現時都是乘搭飛機由香港往上海,但航班常延誤,最可怕一次是延誤了七小時,候機期間「斷水斷糧」,令他叫苦連天。他計算過,搭飛機要先由港島到赤鱲角機場,車程已花去一些時間,若遇上航機延誤,又再花去一些時間,飛抵上海浦東機場,由機場往市區車程又需約45分鐘;相較下,若乘搭高鐵,他只需由港島去西九龍站,登上高鐵,約八小時,便直達上海虹橋車站,較為便捷。

  林雲峯稱,在內地曾乘搭高鐵由上海去杭州,車程只需約半小時,快過駕車。

  搭乘期間,可以使用手提電話,處理公務,不像乘搭飛機般要關電話。他表示,家鄉在廣東梅縣,打算搭乘高鐵回鄉,又計劃搭高鐵去廈門等地旅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