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振英斥反對派盲反高鐵

時間:2018-09-24 03:16:27來源:大公報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昨正式開通,一眾議員前日獲邀試搭高鐵,但反對派則全部拒絕邀請,陳淑莊及范國威等更在西九龍站外示威做騷。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CY)昨在Facebook發帖,指「一部分『泛民』議員,表面聲稱是因為『一地兩檢』違反基本法,骨子裏其實是跟着反對派的大腦、金主、喉舌和黨鞭的指揮,連工程有錯沒錯也炒作一番,為的是反對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CY表明:「這都是政治,不是法律,和當年台灣有人反對台商到大陸發展一樣。」

  CY又指,「高鐵通車,香港人即日來回的生活圈擴大到大灣區全部城市,青年人工作、學業和生活其他方面都有更多選擇。」他指出,過去不少大學畢業生在香港「無用武之地」,因香港產業結構比較單一;但現在有了大灣區和高鐵,將變得不一樣。「譬如說,航天工程畢業的同學在香港大概就是在赤鱲角機場做維修,在珠海就可以投入設計和生產世界最大的水陸兩棲飛機。」

  CY還提到,「泛民」議員的子女沒有參加「佔中」、沒有參加「旺角暴亂」,但他相信他們的子女會和其他香港青年一樣,用好龐大的即日來回經營圈和生活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