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家高鐵屢創紀錄 技術世界領先

時間:2018-09-23 03:16:13來源:大公報

  圖:西九站舉行「國家高速鐵路成就香港展」,介紹內地和香港高鐵的發展狀況 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香港西九龍站昨日不僅舉行了高鐵香港段開通儀式,亦舉行了「國家高速鐵路成就香港展」,通過多塊展板介紹了內地和香港高鐵的發展狀況,指國家自主研發的高鐵列車於今年九月在香港投入服務,讓香港昂然邁進高鐵時代,實現「東西往來,彈指可到」。

  展板中提到,中國是世界上高鐵營運里程最長、速度最高、在建規模最大、對自然環境適應性最強、營運場景最為豐富的國家。國家高鐵網絡既經得起嚴寒的考驗,又可以耐得住高溫、高濕的環境,即使穿越崇山峻嶺、林海雪原、戈壁沙漠,也能縱橫奔馳,屢創高鐵建設營運光輝紀錄。目前,國家已構建了完備、全面的高鐵技術體系,覆蓋勘察設計、施工建設、裝備製造等各個方面,總體技術水平步入世界先進行列,部分技術更達到世界領先水平。展望未來,中國將加快建設「八縱八橫」為骨架的高鐵網絡,2020年高鐵營運里程預計達三萬公里以上,2025年將達3.8萬公里左右,2030年將達4.5萬公里左右。

  展板列明,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全長約26公里,將香港連接國家高鐵網絡,在開通初期,可直達廈門、武漢、昆明、上海、北京等44個站點。其中全新的港鐵動感號列車提供短途服務,穿梭深圳、東莞和廣州,實現珠三角「一小時生活圈」的願景。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