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首:有信心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

時間:2018-09-22 03:16:24來源:大公報

  圖:香港新聞界昨日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國慶酒會

  香港新聞界昨日在金鐘萬豪酒店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國慶酒會」,近500位香港媒體高層及社會名流,共慶國家華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楊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解放軍駐港部隊副政委陳亞丁、香港新聞界國慶籌委會執委會主席姜在忠以及多位政府官員和社團首長主禮。

  林鄭月娥致辭時指出,香港作為國家發展「貢獻者」及「受惠者」的角色不變,但會隨國家的需要有所不同,有信心香港將在創新科技上與國家「同發展、共繁榮」,寄語傳媒繼續監督政府工作,同時多報道高鐵開通等好消息,與市民分享喜悅。\大公報記者 曾敏捷 周宇 湯嘉平(文)蔡文豪 黃洋港(圖)

  林鄭月娥表示,國家在過去69年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經過40年改革開放,現已成為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第一大工業國、第一大貨物貿易國、第一大外匯儲備國,更是近年世界經濟增長的主要動力來源。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中,不單是「貢獻者」,也是「受惠者」,雖然國家不斷發展,但香港的角色不會改變。

  發揮香港所長貢獻國家

  「我們貢獻什麼,和如何受惠?會隨着國家的需要而有所不同,這就是我們常說的『國家所需,香港所長』」林鄭月娥舉例,香港在發展創新科技方面有優勢,包括擁有雄厚的科研實力、匯集世界頂尖大學及高質素人才,絕對有能力在國家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及建設創新型國家的過程中作出貢獻。

  林鄭月娥指出,國家對香港發展創新科技十分支持,包括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作出批示,支持香港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國家科技部與特區政府簽署加強內地與香港科技合作的安排及協議等。

  與大眾分享喜悅正能量

  林鄭月娥又表示,未來值得慶賀的事情不少,除了中秋和國慶,高鐵馬上就開通,港珠澳大橋也快通車,希望新聞界多報道正面的好消息,與大眾分享喜悅及正能量。她指出,新聞界一直堅持為市民提供真實、客觀、全面的新聞報道,是香港社會進步及發展的重要力量,歡迎新聞界繼續對特區政府的工作,作出公平公正的評論及批評,讓政府精益求精,不斷進步。

  酒會的其他主禮嘉賓還包括內地及政制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新聞處處長朱曼鈴、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香港報業公會會長李祖澤等。

  為答謝各方支持,香港報業公會主席甘煥騰、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主席黃永亨及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副主席顧堯坤,在酒會上向19家香港企業及團體代表頒發感謝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