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41泳灘受「山竹」破壞不宜賞月

時間:2018-09-22 03:16:21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超強颱風「山竹」破壞力強勁,康文署約1.7萬棵樹被吹倒,41個泳灘與27個公園及遊樂場受破壞,包括石澳泳灘、赤柱正灘、銀礦灣、貝澳泳灘等,呼籲市民不宜前往賞月。吉澳、鴨洲、東平洲及荔枝窩等假日郊遊熱點,停水停電、手機網絡中斷、道路損壞及塌樹阻路,衛生設施不能用,很多傳意牌被吹倒,提醒遊人不宜前往。政府即日起至本月底設立「啟德發展區臨時木料廢物收集處」,各界可把斷枝樹葉送往該處。

  發展局稱,11棵屬政府古樹名木冊上的樹木因完全倒塌或折斷需移除。康文署稱,颱風後每天派出900名職員及承辦商員工清理塌樹。食環署指每天動員8000人清理了約1700車、共重約4000公噸的颱風棄置物。民政事務總署透露,11間建築公司義助移走塌樹,西貢民政處和地區團體與海事處緊急開會商討海上垃圾問題。

  漁護署表示,已處理逾千棵塌樹,盡量鋸成木塊用作建設郊野公園設施,其餘大多堆放待分解後轉化成養分回歸自然。該署呼籲市民勿自行在郊野公園鋸斷塌樹或搬運塌樹,以免受傷。環保署稱,在啟德臨時木料廢物收集處收集的斷枝樹葉,選取合適的物料循環再造肥料,或供小蠔灣有機資源回收中心使用。

  民建聯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