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戴耀廷「港獨」上腦 妖言惑眾推「公投」

時間:2018-09-22 03:16:19來源:大公報

  圖:戴耀廷被指意圖假「公投」之名推動「港獨\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冼國強報道:港大法律學院副教授戴耀廷播「獨」上腦,昨在電台節目上偷換概念,聲稱要消滅「港獨」意識,最好就是現在舉行「港獨公投」。有政界人士怒斥,戴耀廷根本是妖言惑眾,搞「港獨公投」根本是大逆不道,只是意圖假「公投」之名推動「港獨」;亦有人建議,應該在2020年立法會選舉完結後進行23條立法。

  戴耀廷昨日再度暴露其亂港派狼子野心大肆播「獨」,所謂的法律學者卻公然戾橫折曲,聲稱既然大部分人不支持「港獨」的時候,就要現在搞「港獨公投」。節目主持人對其用心毫不客氣地「踢爆」說:「但你現在立心不良,你想開『公投』這條路。」戴耀廷無法否認稱,「『公投』是我一直公開爭取。」他又公然偷換概念表示,現時講什麼都被稱為「港獨」分子,如果繼續講「港獨」,就可以證明言論自由仍然存在雲雲。

  戴耀廷自爆,自己最近撰寫了十篇討論「港獨」的文章,目的就是用來測試政府對「港獨」及23條的底線;而他不認為自己的文章牴觸2003年版本的23條。他又囂張地揚言,下周會到歐洲及英國出席論壇,繼續唱衰香港。

  盧文端:立會選舉後應23條立法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理事長盧文端批評,搞「港獨公投」根本是大逆不道,應該予以強烈譴責。戴耀廷有計劃地把香港從國家分裂出去。首先是勾結「台獨」及外國勢力,繼而撰寫「港獨」文章,之後又推出「風雲計劃」,最後就是「港獨公投」。盧文端形容,戴耀廷這種人是其心可誅,社會要強烈譴責有關行為。他建議,應該在2020年立法會選舉完結後進行23條立法。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直言,戴耀廷的講法十分荒謬,沒有邏輯,等同叫青年人嘗試吸毒,試完就知道毒品遺害,繼而不再吸毒。「港獨」作為違法違憲的政治主張,不能作為「公投」的命題;而香港沒有「公投法」,「完全是妖言惑眾,推動『港獨』藍圖之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