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浪漫高鐵遊 鼓浪嶼踏浪聽浪

時間:2018-09-22 03:16:16來源:大公報

  圖:廈門鼓浪嶼因海浪衝擊礁石,聲如擂鼓而得名

  「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這首歌想必是很多戀人間的真實寫照。一個不到兩平方公里的小島,卻被評為內地十大適合情侶旅行的地方之首。這個秋天,由西九龍站出發搭高鐵,只需四小時,你就可以偕同愛侶直達廈門,前往列入世界遺產、處處琴聲飄揚的鼓浪嶼,逃離繁囂,沉醉浪漫,到特色小店「集郵」。」大公報記者蔣煌基廈門報道

  鼓浪嶼位於福建省廈門市,因海浪衝擊礁石,聲如擂鼓而得名。小島上時而海風拂面,隨處可見的風格各異、中西合璧的中外建築,被花樹裝點得清新而又別有一番風味。有人說,在鼓浪嶼上,避開人群,扔掉地圖,迷失在島上,走走停停拍拍照,也十分美好。

  鼓浪嶼必去的就是龍頭路的街邊小店。這條路邊的小店都是充滿了滿滿的文藝風格,店面非常精緻,比如號外奶茶、趙四小姐的餡餅等等。且每家小店都可以蓋章「集郵」。即使不買東西進店問一句能蓋章麼,店員都會非常熱情。

  逛鼓浪嶼,不時會偶遇前往拍婚紗的新人。「來來,新娘子頭低一點,微笑,老公摟着老婆的腰,看鏡頭,對對。」看着一對一對拍婚紗照的新人,總能讓人心生感慨:人生最浪漫的事,也許就是在一個小地方,與子偕老。

  世遺島嶼睇鋼琴歷史

  鼓浪嶼去年正式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名錄,被譽為「全球化早期階段多元文化交流、碰撞與互鑒的典範」。從1840年鴉片戰爭到太平洋戰爭的100年間,島上華洋雜處,中西文化相互碰撞、交融,使其在科、教、文、衛等方面形成了獨特的人文景象,也令這座美麗的小島熠熠生輝。

  這些色調不一、形態各異的老房子,成了遊客的拍照勝地。如果你熱愛音樂,島上有一座鋼琴博物館。博物館內陳列着許多名貴鋼琴,包括稀世名貴的鎦金鋼琴,有世界最早的四角鋼琴和最早最大的立式鋼琴,有古老的手搖鋼琴、有產自一百年前的腳踏自動演奏鋼琴和八個腳踏的古鋼琴等。許多鋼琴經歷兩次大戰歲月,作為裝飾物的燭台燈飾也有百年以上歷史,參觀一次鋼琴博物館,等於瀏覽了一遍世界鋼琴發展史。如今,這座博物館成了島上最出名的存在,而這些名貴的鋼琴,也在時空中慢慢散發曾經屬於它們的魅力。

  傍晚,可與戀人漫步海灘,看晚霞看日落,欣賞鷺江夜色,絕對不虛此行。鼓浪嶼民宿旅店遍布,風格文藝清新、主題鮮明,且都乾淨溫馨。如若選擇靠海邊的旅店,聽着海浪聲入眠,亦可算是夜宿鼓浪嶼的獨特體驗吧。除了鼓浪嶼,被譽為內地最美大學的廈門大學,建築風格亦是中西合璧,亦值得一遊。而近些年廣受文青熱捧的曾厝垵,也是不錯的選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