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領保動漫視頻教你開心外遊

時間:2018-09-21 03:16:33來源:大公報

  圖:駐港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右)及入境處處長曾國衞主持「領保動漫視頻」發布儀式

  外交部駐港公署及香港特區政府入境事務處前日聯合舉辦涉港人領保動漫視頻發布儀式。駐港公署副特派員宋如安表示,此次通過動漫視頻的方式,開展預防性領保宣介是一次全新的嘗試,旨在讓香港同胞減少意外風險,讓旅行體驗更加美好。入境處處長曾國衞稱,希望繼續和公署深化友好合作,為市民謀取更大福祉。/大公報記者 文軒

  為進一步增加市民的領事保護知識和外遊安全意識,公署與入境處共同製作了「領保動漫視頻」,以詼諧幽默的語言和生動活潑的形象,講解港人在海外多發領保案件類型,並針對常見問題給予領事提醒。

  多個平台同步播放

  視頻會在公署網站、外交部領事司「領事直通車」微信公眾號、保安局網站、「保安一站通」流動應用程式、入境處網站、入境處有關辦事處和出入境管制站等不同平台播放。

  視頻發布儀式在公署舉行,由宋如安和曾國衞一同主持,並邀請旅遊業、航空業及傳媒代表出席。

  宋如安致辭時說,香港回歸以來,外交部、駐港公署、駐外使領館和特區政府「四位一體」的聯動機制得以建立,妥善處理了1.3萬餘起涉港領事保護案件。近年,外交部、駐港公署和特區政府入境處加強合作,通過預警、宣介、交流考察等,打出一套涉及港人預防性領事保護「組合拳」。今次希望通過動漫視頻的方式,讓香港同胞見微知著、防患於未然。

  為境外遇事提供協助

  曾國衞表示,特區政府在領保工作上緊隨國家步伐,非常關注港人在海外的人身安全。去年,入境處「協助在外香港居民小組」求助熱線,共處理了多達15萬個查詢和超過3300宗求助個案,努力為身處境外遇事故的香港居民提供切實可行的協助。

  另外,公署和入境處更多次合作,開展了「領保進校園、進社區」的領保宣傳和介紹工作,希望把海外安全和領保信息帶給更多市民。

  香港居民可以點擊以下鏈接觀看:

  https://www.facebook.com/MFAofficeHK/videos/299904623927456/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