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商湯集團獲邀參與國家AI發展

時間:2018-09-21 03:16:32來源:大公報

  圖:商湯集團聯合創始人湯曉鷗接受「智能視覺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台」牌匾

  【大公報訊】記者趙凱瑩報道:國家科技部部長王志剛昨日為香港16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進行授牌儀式,正式更名為「國家重點實驗室」,提升他們與內地不同科研單位合作的彈性。他同時宣布,科技部將依託商湯集團建設「智能視覺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台」,參與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發展。

  國家重點實驗室是國家科技創新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必須具備高水平的科研隊伍及良好的科研設備。科技部以往在香港共批准成立16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夥伴實驗室,規定需夥拍內地科研領域相近的國家重點實驗室,並簽署合作協議。

  林鄭月娥稱,16所國家重點實驗室,均在特定科技範疇有卓越研究表現,屢獲國際殊榮,並一直透過高水平研發,匯聚及培育優秀研究人員,今次授牌儀式,為香港的國家重點實驗室與內地不同的科研單位加強合作,提供了重要的肯定和支持。

  成中國第五大創新平台

  港產「獨角獸」企業商湯集團昨日獲王志剛頒授「智能視覺國家新一代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台」牌匾,是繼阿里雲公司、百度公司、騰訊公司、科大訊飛公司後,第五大國家人工智能開放創新平台。林鄭月娥形容,港產企業得到國家認許,是國家對香港科技投下的信心一票。

  商湯集團聯合創始人湯曉鷗表示,商湯將積極響應國家一系列人工智能發展戰略規劃的號召和指引,充分發揮現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基礎框架的創新優勢,加大力度投入建設智能視覺開放創新平台,為國家人工智能領域的基礎設施建設貢獻力量,在更高層面賦能百業,釋放更多社會創新和發展動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