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46歲陳謙秀尋母林金鳳 盼中秋團圓

時間:2018-09-21 03:16:28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林海瑩報道:中秋佳節前夕,移民至美國,現於加州任職財務總監(CFO)的陳謙秀飛回香港,尋覓素未謀面的生母林金鳳,盼人月兩團圓。林金鳳在謙秀三、四個月大時疑因婆媳問題離開家庭,謙秀爸爸曾兩度尋妻無功而返,並與林金鳳失聯。謙秀自小羨慕旁人完整的家庭,亦曾問過家人媽媽去處,但每次問起,家人都避而不談,因此謙秀對媽媽一無所知,但謙秀很想找到媽媽,問問她「咁多年來,過得好嗎?」

  林金鳳與謙秀爸爸陳鐘鋒相識於60年代,當時陳鐘鋒在威靈頓書院任教,其後二人於1970年底在彩虹天主教教堂結婚,當時金鳳20歲,鐘鋒27歲,並於1971年9月誕下謙秀,一家三口與公公婆婆住在九龍城啟德道忠興樓七樓。林金鳳隨後疑因爭拗跑回位於深水埗大南街的娘家,陳鐘鋒當時曾去岳父岳母大約在觀塘雞寮開的生果檔尋妻回家,但被拒絕,從此便與林金鳳一家失聯。

  謙秀知道每次提起媽媽時,全家人都會很傷心,因此很少提及,但她心中有個美好的場景,就是爸爸媽媽一人一邊牽着她走的畫面。

  謙秀於1993年獨自前往美國求學,其後在美國定居。現年46歲的謙秀,提起今年約68歲的媽媽時,忍不住流淚說「人生已過一半,如果依家唔搵,可能就永遠搵唔到」,而謙秀爸爸於2011年已過身。

  謙秀於去年二月向香港紅十字會尋求協助,紅十字會指,謙秀的個案已超出18個月的尋人期限,希望最後借助傳媒報道引而社會關注,希望有知情人士能提供線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