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幸好港有高鐵」首回鄉度中秋

時間:2018-09-21 03:16: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楊州報道:長沙人何小姐(圓圖)每年回鄉都要到深圳北站坐高鐵,但今年毋須如此「波折」可由香港西九龍站出發直達家鄉。她來港生活多年,「今年想回鄉與婆婆、舅父過第一個中秋節。」卻因買不到票,差點不能回鄉過節,皆因內地每逢佳節,火車票都供不應求,剛好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在中秋節前通車,讓她成功買到回家的車票。

  何小姐趕在上周高鐵預售車票第三日,到西九龍站購票。她表示,過去都是在深圳北坐高鐵回鄉,先由香港到深圳過海關,轉車到火車站,再檢票上車,行李一多便十分麻煩。取得車票在手,何小姐喜上眉梢,直言:「幸好香港有高鐵、有票源。」何小姐希望佳節可與婆婆、舅父一起吃月餅和賞月,留下美好記憶。

  香港高鐵通車當日,何小姐會搭上當日班次回長沙。她表示,第一次搭香港出發的高鐵,會體驗整個過程,再與深圳出發行程作對比,如車廂環境、座椅舒適度等。

  日後會否再搭香港高鐵,要看價錢和行程安排。不過,香港票價的確貴過內地,若想節省拿行李從香港去深圳才能坐火車這一環節,方便快捷會是誘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