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美神秘特工 化身攝記匿港撐「獨」

時間:2018-09-21 03:16:18來源:大公報

  駐港美領事館除了密聯策動「佔中」的鄭宇碩外,還直接介入「佔中」前夕的學聯會議。「佔中」時報稱城大學生的美國國防情報局(DIA)及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前情報員Dan Garrett 2014年9月就曾參加香港反對派的政改討論會議,還給學生打氣說「美國會保護學生領袖」。

  2014年9月5日由陳方安生創辦、黎智英資助的「2020」討論政改,有學聯代表出席。美領事館人員Dan Garrett在會上稱華盛頓要求繼續在港推動社會、民間力量爭取民主運動,尤其是推動青少年在社運做前鋒,又稱美國會保護學生領袖,包括赴外國留學及定居。

  承認來自五角大樓

  其後Dan Garrett向美媒體否認自己是美領館人員,但承認與夏千福同樣出身於五角大樓。Dan曾在美國國家安全局及國防情報局任職,先後任高級情報分析員、網絡情報分析員、國防情報局戰略和技術威脅分部首席分析員等職。

  這名神秘的美國特工曾在香港城市大學讀書,與香港有「不解之緣」。現在居於香港的Dan Garrett據說現在的職務又化身為一間網媒攝影記者,對「港獨」和反政府活動最有興趣。

  最近香港外國記者會(FCC)助陳浩天播「獨」一事,Dan Garrett為FCC全面護航,醜化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