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業主反應淡:怕招惹麻煩租客

時間:2018-09-20 03:16:27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謝進亨、林海瑩報道:對於房屋協會新推出的分租計劃,容許未補價業主出租睡房,但業主普遍反應冷淡,寧願將睡房丟空做雜物房,也無意參與計劃。業主拒租主要有兩大原因:一)現在單位已「住爆棚」,無多餘房間;二)恐怕招惹麻煩租客。

  「除非無錢先會考慮」

  大公報記者昨日走訪房協納入分租計劃的黃大仙啟德花園、北角健康村。在啟德花園,從事電腦資訊(IT)業的業主鄧先生,一家四口住在500多平方呎的兩睡房單位,他稱夫婦與兩子女各住一間睡房,已無空餘睡房分租,稱「除非無錢先會考慮(出租)」。

  77歲的李伯伯與太太住在近700平方呎的三房單位,子女長大自置物業遷出後,兩間睡房近年變成雜物房。分租睡房雖可賺些租金,但他擔心與陌生人共住「相見好,同住難」,影響起居作息,更擔心租客偷竊,猶如「捉隻老鼠入米缸」。他說寧願「節流」慳開支,也無意「開源」分租睡房。

  在北角健康村,康達閣430平方呎兩睡房單位業主黎先生稱,完全不考慮參與計劃,「自己都唔夠住啦,就算有房,都唔會租出去,唔方便」,他更怕安全及環境問題,「貿然租出去,成個環境都唔同曬」。業主余先生稱,「為咗呢啲咁少錢,我又唔係好等錢使」,寧願自己一人用兩間房,都不考慮出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