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林鄭王偉中巡西九龍站 馬興瑞來港為通車主禮

時間:2018-09-20 03:16:20來源:大公報

  圖:林鄭月娥與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圖中)到西九龍站視察/港台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賴振雄報道:距離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進入倒數三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昨日參觀西九龍站售票大堂,了解運作情況。另外,港府昨日宣布,開通儀式會在通車前一日(22日)舉行,廣東省省長馬興瑞會來港參加主禮,然後與林鄭月娥登上「動感號」列車,一起前往廣州南站。

  林鄭月娥與王偉中昨在港鐵主席馬時亨、港鐵行政總裁梁國權、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陪同下,參觀西九龍站地下一層(B1)售票大堂。林鄭月娥走到售票櫃位與售票員傾談,職員耐心解釋流程,之後他們改到屬於內地口岸區的地下三層(B3)參觀,先在B3層的藝術品前傾談,然後再一同在候車區內巡視,聽取有關人員介紹車站的設施和運作。

  儀式後乘「動感號」往廣州南

  高鐵香港段周日(23日)正式通車,早上七時開出首班列車,由西九龍站往深圳北,開通儀式將提早一日在西九龍站地下一層(B1)舉行,林鄭月娥與廣東省省長馬興瑞主禮,參加儀式的人士必須先進行安檢。

  林鄭月娥與馬興瑞在儀式後會參觀站內設施,然後登上「動感號」列車前往廣州南站;林鄭月娥則會乘坐同一列車返回香港,預計下午二時前到達西九龍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