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疑信用卡遭盜用過數 PayMe用戶失$5000

時間:2018-09-20 03:16:17來源:大公報

  圖:有PayMe用戶於山竹襲港期間,帳戶被盜五千元款項

  【大公報訊】手機電子轉帳應用程式「PayMe」再出事!有用戶報警指,捆綁PayMe的信用卡日前疑被他人盜用,5000元過數至PayMe後竟不翼而飛。負責研發PayMe的滙豐銀行發言人表示,留意到相關信用卡欺詐事件,目前正協助警方調查,指涉案只有少數案件。

  近日社交通訊軟件WhatsApp瘋傳一段訊息指,有PayMe用戶於本周日(16日)懸掛10號風球期間,先後收到滙豐銀行兩則短訊通知,指捆綁PayMe的信用卡,將五千元存入PayMe帳戶。

  兩日三宗同類案件

  事主懷疑信用卡被人盜用下,即時報失信用卡,其後經電郵聯絡PayMe客服,發現該筆款項已被提走。事主隨後致電沙田警署報案,該署警長更透露警方已接獲多宗類似情況。

  滙豐發言人回應大公報查詢,稱留意到與PayMe有關的信用卡欺詐事件,目前正協助警方調查,又指客戶可以放心,PayMe帳戶及電子錢包內的金錢不會受到事件影響。發言人又呼籲,若用戶發現有可疑的信用卡交易,應立即聯絡銀行,並通知警方,同時強調會定期檢視PayMe各方面的運作,並實施適當的安全措施。

  警方回覆大公報查詢表示,過去兩日共接獲三宗相關報案,報案人年介28至66歲,受騙金額為2000至7000元。案件皆列「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