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不看妻遺體一眼 探員起疑

時間:2018-09-20 03:16:15來源:大公報

  圖:陳昕稱感謝大學專家及探員的追兇精神/警方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興波報道:被法官稱深謀遠慮殺妻的中大醫學院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副教授許金山,以專業知識作殺人計劃掩飾,可謂機關算盡。沙田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陳昕在裁決後稱,此案涉及化學及醫學專業知識,案件複雜,但探員鍥而不捨追查近三年,並獲得本港大學的專家協助,疑犯昨被判終身監禁,證明天惘恢恢,疏而不漏。

  案發當日,許金山接獲妻女死訊後,趕至醫院只抱着女兒屍體痛哭,卻未有看過妻子遺體一眼,這個怪異的行為,令探員心生疑團。有探員稱,喪妻女後的許金山,一直表現冷靜。後來,警方曾拘捕許及他的情婦,後來將兩人釋放。

  各大學專家助破案

  直至驗屍報告指兩母女是死於一氧化碳,案情才有少許突破。車內的一氧化碳,到底何來?警方追查一氧化碳的訂講紀錄,發現許並曾用一氧化碳做實驗,再檢測許妻車內物品,竟發現車尾箱瑜伽球有一氧化碳殘留。許亦買入多個一氧化碳偵測器,放在自己車內、辦公室及情婦寓所,惟自己寓所一個也沒有,此外,在許的證供中,被警方問及為何拿一氧化碳回家時「講大話」,令警方鎖定許是唯一放毒氣瑜伽球入車尾箱的人。

  在各間大學專家和政府化驗所協助下,證明許金山有罪,但次女許儷玲卻無辜送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