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瑜伽球毒殺妻女許金山囚終身

時間:2018-09-20 03:16:14來源:大公報

  中大醫學院麻醉及深切治療學系副教授許金山,被控殺妻女一案,五男四女陪審團昨退庭商議約七小時後,一致裁定許兩項謀殺罪成,法官依例判處許金山終身監禁。法官判刑時指出,對許金山如此高學歷及成功的男人,深謀遠慮殺害妻子感到震驚。許在庭上聞判後緊皺眉頭,望向坐於公眾席支持他的三名子女,兩名女兒不禁抽泣。許被囚車押走時,以一本自製「反光簿」(鋪上鋁紙的練習簿)遮臉。/大公報突發組報道

  被告許金山(53歲),被控兩項謀殺罪,案情指他於2015年5月22日,涉嫌以注滿一氧化碳的瑜伽球謀殺妻子黃秀芬(47歲)及次女許儷玲(16歲)。法官張慧玲在判刑時指出,陪審團的裁決是不相信許金山帶一氧化碳瑜伽球回家作殺鼠用的說法。她又表示,無論被告所做的實驗是否煙幕,事實是被告將邪惡、無色無味的純一氧化碳儲在球內,並放上車尾箱。

  許聞判搖頭 兩女抽泣

  法官指被告聰明、教育程度高,但悉心策劃殺妻。本案雖然無證據證明被告為何要殺害妻子,但被告有婚外情,並與妻子聯名持有物業,若妻子與被告離婚,相信會分得被告一半財產。而被告有預謀、有計劃殺害妻子,雖沒有意圖殺害女兒,但亦須為女兒的死亡負責,依例判處許金山終身監禁。

  許金山聞判後不住輕輕搖頭,兩名女兒亦不禁抽泣,由親友在旁安慰。許金山離開犯人欄時稍作停留,凝望和輕聲勉勵子女。一名陪同許金山兒女的女子向許回應說:「You stay strong too」。許的一名女兒情緒一時間未能平復,要家人安慰,稍後,許的三名子女由親友護送下,乘坐一輛七人車離去。

  反光鋁紙為薄餅包裝

  另外,許昨晨由荔枝角收押所坐囚車到法院,及法庭宣判後乘囚車離開時,都手持一本練習簿遮臉,封面則鋪上了一層鋁質包裝紙。原來,該張鋁質包裝紙是來自還押犯可以食用的香蔥薄餅包裝。懲教署消息稱,還押犯可獲親友提供署方所指定的物品,文具則包括練習簿,小食則包括香蔥薄餅。消息稱,曾有還押犯為免被傳媒拍到容貌,會以外套或書簿遮擋,而許金山手持自製「反光簿」的做法,則屬罕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