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梁振英抨吳敏兒「政治立場凌駕常識」

時間:2018-09-20 03:16:13來源:大公報

  圖:大公報早前報道吳敏兒近年涉足政治極深,是「不簡單的空姐」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職工盟主席兼空勤人員總工會發言人吳敏兒早前接受報章訪問時稱,前行政長官梁振英女兒梁頌昕「行使特權和危害航空安全」。梁近日去信該報,批評吳是「政治立場凌駕常識」,又在社交網站質疑吳是「蠢蠢欲動、學壞師、博上位的激進反對派政客」。

  斥博上位做激進政客

  梁振英去信《信報》,指吳敏兒的專訪與特權和飛行安全無關,事件中其女兒梁頌昕遺留行李經安檢後才交還,事發後機管局報告亦曾透露,當時一年內曾有517宗「酌情遞送(courtesy deliveries)」,相信包括旅客遺留行李袋。

  他稱,本港及外國政府高層均不必親自辦理登機手續及將行李寄艙,質問吳是否同樣認為做法危害飛行安全,需要修改。

  吳昨在社交網站以《回應梁振英》為題貼文,但僅稱「我做咗航空業咁多年,真正嘅常識係航空安全唔會因為任何類型嘅服務而妥協」。

  梁振英即在社交網站回應,指吳「在閃避我的問題」,「請她細讀機管局的調查報告,也請她解釋當年共有517宗courtesy deliveries是什麼一回事?所有使用政府貴賓室的乘客的託運行李,都沒有同行同檢又是什麼一回事?有危害航空安全嗎?」他又提出質疑,「吳敏兒是空姐?還是蠢蠢欲動、學壞師、博上位的激進反對派政客?」

  大公報早前調查發現,吳敏兒近年涉足政治極深,前年她策動「佔領機場」行動,獲多名「亂港派」政客捧場,數月後吳被選為職工盟主席,又以「工會代表」為反對派立法會候選人拉票,及頻頻參與無關工人權益的政治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