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武夷之友」成立 促進閩港青少年交流

時間:2018-09-19 03:16:34來源:大公報

  圖:中聯辦副主任陳冬(後排左四)與一眾嘉賓出席「武夷之友」成立簽約儀式/大公報記者何嘉駿攝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紀念「一帶一路」倡議五周年暨「武夷之友」發起成立儀式昨舉行。中聯辦副主任陳冬擔任主禮嘉賓,並在儀式上說,「武夷之友」是閩港青少年交流中具有標誌性意義的里程碑,未來應當成為促進兩地交流的「自然生態之友」、「歷史文化之友」和「交流合作之友」。

  莊家彬:為海上絲路注動力

  活動由香港菁英會、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一帶一路總商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及福建省青年企業家協會共同主辦,主辦方代表在陳冬等主禮嘉賓見證下,進行了「武夷之友」發起成立簽約儀式。

  香港菁英會主席莊家彬說,香港和福建在「一帶一路」倡議實施過程中具有巨大合作空間,希望憑藉「武夷之友」加強閩港兩地交流合作,共同為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注入活力和動力。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副主席兼秘書長施榮忻稱,希望借助「武夷之友」的平台,讓更多的港人了解武夷文化。一帶一路總商會青年事務委員會副主任林凱章則期望香港青少年,通過「武夷之友」發掘更多機遇。

  福建省南平市委書記袁毅表明,將積極為香港青年到南平交流、研學、實習、旅遊等創造良好條件,讓更多香港青年通過「武夷之友」感受美麗中國、清新福建、綠色南平的生態之美和文化魅力,更好匯聚同心共築中國夢的青春力量。

  陳冬:地緣近人緣親

  儀式最後,陳冬作武夷文化分享發言,談到武夷山與英國紅茶的淵源,及武夷山作為海上絲綢之路的重要節點,和萬里茶道起點的重要意義等。他強調,武夷山擁有豐富的自然生態資源及源遠流長的歷史文化底蘊,福建與香港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武夷之友」應當成為促進兩地交流的「自然生態之友」、「歷史文化之友」和「交流合作之友」。

  他指自己願作為促成者、宣傳者、推動者,「讓武夷山與香港拉得更近,讓大家與大自然拉得更近,讓香港青少年與中國傳統優秀文化的距離拉得更近」,亦希望讓福建和武夷山通過香港的平台走向東南亞,走向世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