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學校供加糖奶品 幼童易致肥

時間:2018-09-19 03:16:33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郭詠遙報道:衛生署一項幼童健康生活問卷調查,在受訪的380名學校代表及3639名幼童家長,53%學校有為幼童提供全脂或加糖的奶品類,如朱古力奶和士多啤梨奶。有機會增加肥胖。51%學校更提供除奶粉外的即沖飲品,當中更有24%會再加糖,大大增加幼童超重的風險。

  有45%教職員則使用食物作獎賞,及42%家長曾在調查前一星期用食物作獎賞,如餅乾、曲奇、糖果和朱古力。

  衛生署助理署長馮宇琪(健康促進)說,以食物獎勵有機會讓幼童養成「把食物與情緒連上關係」的習慣,如「唔開心時就要搵啲唔健康嘅嘢食,開心時就搵啲健康嘅嘢食」,以薯片等作獎賞亦助長幼童偏愛高油鹽食物。

  她鼓勵家長讓幼童「簡單做家務、執嚇書包同玩具、喺屋企拋下波」,確保體能活動量足夠。保良局教育總主任(學前教育)趙文堅稱,校長會會鼓勵各校園訂下「不以食物作獎勵」政策,如以貼紙代替,讓幼童感覺「好威」。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