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搭高鐵平玩4A級度假天堂

時間:2018-09-19 03:16:27來源:大公報

  編者按

  高鐵西九龍站四日後(23日)通車,香港迎來交通新時代,飛機不再是長途出行的唯一選擇。無論旅行、探親或商務,高鐵均帶來無限便利。近日,大公報記者分途出發,由近及遠,對數個沿線城市特色稍作考察。即日起,讀者可跟着記者的步伐,一齊了解「高鐵攻略」,實現方便快捷的旅行,體驗不一樣的高鐵文化。

  還有四天,本港市民期待已久的高鐵香港段通車,由這一天起,除了北上工作和探親更方便,搭上高鐵另一大理由,就是旅遊!高鐵開通初期,已可直達44個站點,包括長中短途線。大公報記者從西九龍站出發,首站是廣東的惠東,與大家玩盡4A級國際濱海度假區巽寮灣。/大公報記者黃寶儀惠州報道

  從西九龍出發,可以購買下午四時三十七分直達惠東的車票,或者購買經深圳北站再到惠東的「曲線」車票,大概一個半小時,就可抵達惠東站。抵埗後出站門左轉,便可見去巽寮灣的中巴,每人15元人民幣,約40分鐘車程,便會到達今次目的地。

  粵東最潔淨海灣之一

  巽寮灣位於惠東縣城南部,是粵東數百公里海岸線中海水最潔淨的海灣之一,總長20多公里的海岸線內有八個海灣,以石奇美、水奇清、沙奇白見稱。巴士一路前行,右手邊是碧綠海洋,道路兩旁有數不盡的海鮮酒樓和道地菜館,給遊客美味誘惑。

  陽光與海灘,香港都有,來到巽寮灣,「必試」是近年流行的海上遊艇休閒旅遊。惠州市海之星遊艇有限公司是惠東地區唯一經交通局批准、掛牌經營海上遊艇休閒旅遊的公司,現有「海之星8號」等四艘高速客船,以及「海之星玖號」遊艇一艘。每到周末,僅提供包船服務的「海之星8號」、「海之星玖號」基本上爆滿,其他客船的航班「朝八晚五」全部排滿。

  新推坐水上飛機觀光

  記者隨着工作人員登上「海之星8號」,這艘最多容納35人的客船分上下兩層,空間非常寬敞,設有廚房、吧枱等設施,一名船長、兩名水手和一名客服(服務員)隨船,除了旅遊玩水,也可開會和「開P」,搞遊艇婚禮和生日派對。從海之星遊艇碼頭出發駛入大海後,旅客可以在船上釣魚,酷愛水上活動的,可以玩海上碰碰床、衝浪、潛水、游泳、騎摩托艇等,動靜皆宜。

  如果想從另一視角觀賞巽寮灣景色,可以來一趟最新推出的空中觀光之旅:水上飛機起飛前滑行有種「坐快艇feel」,升空後,巽寮灣全景盡收眼底,低空飛行高度維持在200米左右,可讓旅客近距離欣賞巽寮灣的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