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國慶煙花「笑臉愛心」為港人打氣

時間:2018-09-19 03:16:26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文軒報道: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9周年與改革開放40周年,今年以「團結共融」為主題的國慶煙花匯演,將於10月1日晚上九時於維港舉行,屆時四艘躉船會發放31888枚絢麗多彩的煙花,營造一幅1000米寬及300米高的煙花牆。

  放23分鐘 耗資千萬

  今次匯演耗資約1000萬元,歷時約23分鐘,首次加入特別的「笑臉」和「愛心」圖案,鼓勵港人努力堅持,不要放棄。今年國慶煙花匯演共分八幕,分別配以不同的音樂,代表祖國孕育中華大地的各種生命。第一幕《黃河奔騰》以《黃河》協奏曲為配樂,首十秒以各式各樣煙花密集燃放,為慶祝國慶69周年打響頭炮。第五幕《夢想光芒》中,首次加入隱藏性的笑臉及愛心圖案。

  港星多媒體製作有限公司行政總裁毛偉誠昨日表示,「笑臉」和「愛心」先隱藏於煙花爆出的球體中,球體消散後才會顯現,「這個效果是首次」。此幕配樂是內地女歌手張靚穎的歌曲《我的夢》,寄意每人心中都有一個夢想。

  第七幕《紅日之火》通過歌手李克勤的《紅日》憑歌寄意,鼓勵市民勇敢面對困難,煙花效果為立體環。最後一幕《再創輝煌》則是特別慶祝祖國改革開放40周年,眾多不同類型的「錦冠」如同祖國各種發展一樣百花齊放,末段30秒以排山倒海、琳琅滿目的煙花,將匯演推至高潮,祝願祖國未來再創輝煌。

  被問到八幕煙花匯演中,只有第二幕採用英文歌曲,毛偉誠表示,香港屬中西合璧文化,以《The Greatest Show》一曲正是表示整個表演的主題。他又提到,這幕的音樂有強烈對比,「由靜止到爆發只是一瞬間」。

  今年的國慶煙花贊助商信義玻璃主席李賢義稱,希望藉此機會為香港注入更多正能量,與市民及旅客一同慶祝。

  對於去年煙花匯演後,其中一艘離會展中心對開約500米維港海面的躉船,疑因煙花火屑掉下而起火,毛偉誠稱,煙花火屑掉下屬正常的一部分,強調已有足夠的防火措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