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特首讚前線抗風謹守崗位

時間:2018-09-18 03:16:24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馮瀚林報道:昨日全港陸路交通因為多宗塌樹而嚴重受阻,市民上班時遇到重重阻礙。對於政府為何不宣布全面停工,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昨日在會見傳媒時表示,僱主僱員應以互諒互讓、體恤的方法來處理返工問題。

  林鄭月娥表示,山竹引發的風暴潮是有史以來最大,多處地方受嚴重破壞,她感謝上萬名前線人員謹守崗位。她透露,政府內部談過若公務員因交通問題而有困難上班,可打電話給上司,政府不會視作缺勤,亦不需要員工請假。「我們呼籲香港其他僱主都用這種體諒的態度來靈活安排他們僱員上班的情況。」

  此外,勞工處發出新聞稿,指僱主不應因為僱員在惡劣天氣下及交通情況不能上班或準時到達工作地點,而扣減其工資或津貼甚或即時解僱僱員。僱員如未能及時返回工作崗位,僱主應體諒。

  經民聯副主席林健鋒表示,各界不應因數小時的不便,而抹殺政府相關前線及後勤人員連日來的努力。他讚揚政府已盡力做好災前準備及災後善後工作。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認為,在一個自由、資本主義的社會,便是特首也沒有權命令全港放假一天,更沒能力負上社會停止運作一天的經濟損失。這是個別僱主的社會責任和經濟考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