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風癱東鐵線 玩殘上班族

時間:2018-09-18 03:16:16來源:大公報

  圖:沙田站外搭港鐵的市民分成數條直線有秩序地排隊

  「山竹」殺傷力強,東鐵線和輕鐵設施遭受前所未有的破壞,加上多處塌樹阻路,部分巴士線停駛,昨晨新界多區交通空前大癱瘓。尤以九龍塘、大圍及沙田三個東鐵站受影響最嚴重,一度迫爆近千名風後趕路打工仔,有北區居民大嘆住在「孤島」,亦有人說「等車無限期」。東鐵在搶修15小時後始恢復全線正常通車。運輸署表示,600名工人通宵工作,力爭於今早五時開通各區主要幹道,但塌樹較嚴重的北區及西貢,仍需一至兩天才能完成清障。/大公報記者 黃俊華 陳卓康(文)林良堅 黃俊華 張濬東(圖)

  天文台昨晨5時20分改發三號風球,很多上班族提早出門,惟全港塌樹處處,六百多條路猶如「森林」堵塞,170盞交通燈失靈,路面情況大混亂。多條巴士線無法恢復正常,東鐵全日只能斷續以疏落班次行駛,多條港鐵接駁巴士亦因路面狀況不佳停駛,多個主要車站幾乎由早迫到晚。截至晚上七時,東鐵粉嶺至上水一段修復正常通車,人潮始稍紓緩。

  人龍迫爆大圍站 女客暈倒

  各站中以東鐵線及馬鞍山線交匯的大圍站情況最惡劣,站內其中一個月台故障,北行和南行列車採單線雙程行車,導致早上車站及月台擠滿等候乘列車的人潮。有乘客批評港鐵安排混亂,不應強行安排列車重開。有中環上班族稱,昨晨七時抵達大圍站後,始發現太多人,根本無法預知何時到中環,幸好公司體諒容許員工彈性上班。有女乘客感到不適暈倒,要送院治理。

  沙田站秩序井然 網民大讚

  作為新界主要車站之一的沙田站,昨晨亦相當「墟冚」,不但站內擠滿人,排隊人潮更由車站排至相連的新城市廣場,不過人龍雖長,卻排得非常有秩序,雖然在商場內打了幾圈「蛇餅」,依然齊齊整整。不少人拍下此情景上載到互聯網,更留言大讚市民展現出自律守秩序,值得驕傲。

  大埔墟站一度近千人在排隊等候接駁巴士,但因巴士服務也取消,市民都狼狽不堪。上水站亦迫滿人群,加上路面情況惡劣,上水多條專線小巴和巴士都要停駛,上班族疲於奔命「撲車」出市區。一名候車女士表示,她在機場工作,因機場重開她要趕返,卻一直找不到交通工具,十分徬徨。另一位區先生則形容上水昨晨仿如一個「孤島」,費了兩小時仍無法離開上水站,幸好獲老闆體諒,讓他在家中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