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瑪麗十多醫生出動 心臟病孕婦平安誕B

時間:2018-09-17 03:16:27來源:大公報

  圖:俞生及俞太與女兒俞亭希全家福

  【大公報訊】記者林海瑩報道:「人都有一死,分別只是現在死抑或遲些死」,35歲的俞太去年底懷孕,全家原本「開心到日日開Party」,誰知懷胎19周時,得悉自己患有嚴重心臟病,一度需考慮終止懷孕以保住大人性命。兩夫婦經歷痛苦掙扎,俞太最終決定不放棄孩子,在瑪麗醫院跨專科醫生組成的「高危妊娠服務團隊」協助下,成功誕下女兒,一家三口將開心共度首個中秋節。

  瑪麗醫院「高危妊娠服務團隊」成員、心臟科專科醫生陳麒尹稱,俞太的情況屬世衛組織制訂最嚴重級別的高壓程度,形容可能是「人類極限」,孕婦死亡率達50%。

  婦產科醫生黎泳詩稱,團隊每星期為俞太做多種測試,包括六分鐘步行測試、心臟超聲波及心電圖等檢查,考慮其心臟負荷功能,最後決定於31周時取出胎兒。

  4月18日,俞太被推入手術室,進入最危險的生產一刻,團隊十多位專科醫生參與,迫爆產房與手術室,麻醉科醫生為她全身麻醉,心臟科醫生監察她的心臟在生產過程有否問題,一有異樣便立即進行開胸手術,手術歷時兩小時。

  俞生稱看到太太與女兒平安誕生一刻,開心得無法用言語表達。母女於母親節前夕出院,女兒命名俞亭希,寓意「希望平平安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