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人間有情 給警察消防N個讚/蔡樹文

時間:2018-09-17 03:16:27來源:大公報

  強颱風「山竹」襲港,為應付這個有紀錄以來吹襲廣東沿岸的最強颱風,中央氣象台破天荒與港澳地區舉行視像會議,及早就防災減災做好各項準備工作,香港保安局亦召開跨部門會議,就應對「山竹」來襲作預防部署。駐港部隊亦表示,只要特區政府有要求,解放軍隨時參與救災工作。香港進入了「全城戒備」緊急狀況。

  由於及早作出部署,「山竹」襲港期間,特區政府的防災減災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相關信息,不時經過社交媒體廣為傳播,讓港人看到我們的警察、消防等前線紀律部隊人員,十號風球之下,冒着生命危險,奮不顧身搶救受颱風影響的市民,這裏要給衝在颱風襲港最前線的所有紀律部隊人員講一聲—感謝,再給你們N個讚。

  天災無情,颱風造成的塌樹、水浸、塌棚、爆窗的意外,在所難免。人間有情,由於及早發放颱風對香港可能造成嚴重影響的信息,廣大市民有所防範。風暴期間,我們的警察、消防當市民遇到危難時能挺身而出,讓災害損失減至最低,凸顯了特區政府應對大型災害的能力。

  在颱風登陸,風力仍減弱的時刻,特區政府即時召開視像會議,部署颱風登陸後的善後工作。盡顯政府以民為本,施政為民的精神。

  然而,風災過後,善後工作千頭萬緒,在有限的人力資源之下,不可能短時間內處理好颱風遺留的所有問題,需以先後緩急方式解決,希望市民能以同舟共濟、互諒互讓精神,做好災後恢復工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