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水淹鯉魚門居民大疏散

時間:2018-09-17 03:16:18來源:大公報

  圖:鯉魚門水浸嚴重,消防員抱起村內小朋友離開險境,暫住附近的庇護中心/中新社

  水浸高危黑點大澳及鯉魚門,雖然居民都事先做好鞏固措施抗風排洪,但「山竹」殺到,兩處仍告急,居民緊急撤離。鯉魚門三家村昨日因出現海水倒灌,海水一度及膝,村口有鐵皮屋頂被吹走,民安隊及消防員入村,疏散臨海的居民,並出動橡皮艇協助居民離開,近百名居民入住庇護中心。有警員助村民撤離期間受傷。/大公報記者:李森 楊州 郭詠遙 馮瀚林

  在鯉魚門,已有50年歷史的銀龍茶餐廳負責人李小姐,由前日起半刻未眠,一早準備好沙包等防洪物資,應對今次風暴,原本打算一直守護至風球除下才離開,惟海水不斷湧入舖內,「感覺到間屋唔穩陣。」最後選擇到居住位置較高的街坊家中暫避。

  大澳停電又水浸

  住在臨海屋宇的陳先生則選擇入住庇護中心。他說,「天鴿」吹襲時海水直接沖破玻璃窗湧進屋內,今次已在玻璃窗前後裝設木板加固,亦在門口加設木板以防海水倒灌入屋。

  見慣大風大雨的大澳居民,亦早有防備。消防、警員及民安隊在大澳鄉事委員會設置臨時指揮中心,隨時候命救援。昨日早上,當局呼籲不願離開的居民盡量留在室內,門窗都更貼上膠紙防風。昨日中午風勢轉強,當局加緊勸告居民離開,其後便開始出現塌樹及停電等情況。吉慶街、街市街水浸情況嚴重,最嚴峻時水深及腰,至傍晚時分退去。有飾品店主表示,今次水浸前已做好預防措施,但不少貨品仍被浸濕,損失約五萬元。

  999熱線一度繁忙

  另外,雖然999緊急服務中心已開放所有熱線,但不少市民表示無人接聽。警務處於昨日下午2時24分發出通知,強調電話線路非常繁忙,中心人員會盡快接聽來電,籲市民有需要時,亦可致電就近警署熱線求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