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民族黨」逾期交申述 盧偉聰:視保安局決定再行動

時間:2018-09-16 03:16:20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對於警方建議當局禁止「港獨」組織「香港民族黨」運作以及「民族黨」在限期後才提交申述文件,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昨日表明一切按《社團條例》第8條及有關法例處理。

  今年七月,警方助理社團主任建議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行使《社團條例》第8條賦予的權責,禁止「香港民族黨」繼續運作,以維護國家安全和公共秩序。之後保安局依法給予「民族黨」申述期,又多次應「民族黨」的要求,延長申述期至前天,惟對方在當日下午五時的限期過後,才提交申述文件,足足逾時近四小時。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表示,「民族黨」向保安局提交申述文件後,最終取締與否視乎保安局的決定,之後警方才會考慮下一步行動。之前頻頻在互聯網上載警方取締理據的「民族黨」,至昨日仍未公開其申述內容。多個團體亦在申述期先後示威,要求當局依法禁止「民族黨」運作;政界和法律界亦認為,取締「民族黨」的證據和法律基礎充足,支持當局嚴格依法辦事。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