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新闻 > 正文

陳茂波為警打氣 籲勿因不公道批評灰心

時間:2018-09-16 03:16:19來源:大公報

  圖:陳茂波在警察學院結業會操典禮中,檢閱45名見習督察及230名學警/中新社

  【大公報訊】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昨日主持香港警察學院結業會操時為警隊打氣,呼籲警員不要因為不公道的批評而灰心,謹記維持法紀、打擊罪行的使命感。警務處處長盧偉聰則對退休警司朱經緯被指「襲擊途人」而遭判監感到痛心,表明警隊會全力支援這位舊同事。

  盧偉聰對朱經緯判監感痛心

  275位香港警察學院學員昨日正式畢業前,參加結業會操並接受陳茂波檢閱。陳茂波致辭時主動提及,過去幾年,即使警務人員抱着服務市民及維持社會秩序的目標執勤,並已盡心盡力,卻也可能不被理解,甚至被批評、被誤解。他強調,許多市民、移居外地的港人以至外國人士,都讚賞香港警隊的優秀和專業。

  陳茂波指出,相信立志加入警隊的人,必定是帶着一份使命感,要維持法紀、打擊罪行、保護市民的生命和財產安全,即使可能冒着生命危險,仍義無反顧,全力以赴。「請你們謹記加入警隊的使命感,不要因為不公道的批評而灰心,不要被內心偶發的懷疑所阻礙。」

  另一方面,對於退休警司朱經緯於2014年非法「佔中」期間執行清場職務時,被指「襲擊途人」而遭判監,警務處處長盧偉聰昨日回應,對法庭裁決感到心情沉重。他表明,警隊會繼續全力支援這位舊同事及其家人的福利事宜,同時繼續盡心盡力服務市民、謹守崗位,警隊亦已就事件加強訓練,與市民的溝通工作也已取得成效。

  談到自己獲延任至明年11月退休的安排,盧偉聰表示純粹是為了交接順利。雖然警隊長期會培訓足夠的接班人選,具體繼任安排仍要視乎接班人選的年齡和高層退休的年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